30 May 2014

Thomas Kinkade - Painter Of Light

很久没有看这位绘画大师的作品了,最近在网上搜寻一下才突然得知大师已经在去年离开人间了。

几年前,在 Bangsar 一家商场无意间看到大师的作品,销售员还介绍了如何欣赏大师的作品。在强弱不同的灯光照射下,画作呈现出神奇的效果,尤其是画作上的亮光部分,仿佛会随着室内的灯光强弱而改变,才明白 Thomas Kinkade - Painter Of Light ( 光的画家 ) 的名堂是这么来的。Thomas Kinkade 擅长建筑风景画,尤其钟爱英国旧时代的村屋。

前几年,大师的画作大概标准图画纸尺寸的作品已经卖到 RM 3000.00 ++ 了,现在应该涨了吧。当然,真正的艺术收藏者和炒家对待艺术品的态度会截然不同吧,若不是真正懂得欣赏,那就随便挂一下充门面沦为附庸风雅,或把它当成商品再伺机高价转售了吧。

虽然网上没有灯光效果,但还是决定在此分享其中一些精美画作。















局部放大

2011 年底浏览过此店的作品后在店门前拍照留恋。2012 年再经过此地发现此店还在营业。2013 年至今为止本人还未再到该商场去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