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February 2013

买柑记

话说年货行情一年比一年惨淡。不过,即使在生意不好之际,有些小贩似乎还不愁没生意似的。话说,星期天的晚上,我在安邦 Taman Cahaya 大圣堂对面的一个摊挡欲选购年柑。这里没有散卖的柑,必需一整箱买。起初,老板娘说:“有坏可以一粒换一粒的。”于是,我就检查看是否新鲜与货真价实。然而,看了几箱,都是每箱大概有一半的柑是已经熟透、变软绵绵了,还看到一粒柑已经一半发黑了。于是,我决定不买了,谁知道老板很大声说:“叫他自己种吧!”

哈哈哈,我想回应那个无良的小贩:“我的钱又不是烂的,干嘛要买您的烂柑呢?烂柑您还是留着自己吃吧!”

一些商家,看准了华人过年买柑的心理,无论便宜或贵,无论品质好或差都有人会购买,所以服务态度也差了。买不到柑,我买橙和苹果替代也行,况且本人也不喜欢吃柑,买了也是摆放等亲友来吃而已。元宵节大家把吃不完的柑扔进河或湖里进行抛柑和捞柑大会,不懂是在糟蹋食物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