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August 2013

昆明:空中惊现“不明飞行物”

不明飞行物重复出现

2013-08-06 晚上,昆明西山方向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,云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杜文斌在家中,用数码摄像机记录下整个过程。不明飞行物先是一个圆形,从空中慢慢地移动,突然加快,由圆形变成扇形,在上空出现8分钟后消失。12分钟后,这个不明飞行物再次出现在原来位置右下方,第二次出现时,还是由一个圆形变成扇形,很快就消失在夜色里。

据杜文斌介绍,他家住在五华山附近,8月6日晚上8点57分左右,他在家里阳台上,看见西山方向上空,有个比星星大的发光圆形物体,他拿出家里的摄像机,拍摄这个发光物体。这一物体在夜空中发出较强的亮光,体积比星星大得多,而且长时间悬浮于空中。在拍摄过程中,这个发光圆形物体在空中慢慢地移动,过了一会,物体移动速度加快,在画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一不明飞行物由一个圆形变成一个扇形,飞行物中心有一个圆形的深色物体,而四周则有四到六个颜色较亮的且不规则的椭圆形物体,在变形几分钟后,不明飞行物四周的颜色由淡蓝色逐渐变为红色,在画面稳定的情况下,看到不明飞行物迅速变小,这意味着它已经飞远。

专家无法解释不明飞行物

杜文斌带着所拍摄的图像,向云南省气象台专家查询了当晚8点到10点昆明市的气象情况,并将图像资料放给气象专家观看。

云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、首席预报员普贵明介绍:8月6日晚上8点到10点这段时间,昆明的天气状况都比较好,就气象分析,从天气学的角度还不好解释这个东西,这个还是有点像那种不明飞行物。

记者还专门采访了对不明飞行物研究了35年的中国宇航学会会员、航天科普人士段立新。他说,杜文斌所提供的这些视频是完整的、真实的、可信的,他认为基本上可以排除是天文现象,至于它是什么,需要深入分析。

[视频]昆明:空中惊现“不明飞行物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